爬墙怪

不定期更文

捡只奶狗带回家(上)

最近太忙了,好久没更文,其实有灵感的时侯就会默默在写,不过断断续续的就有点慢。
这篇片写得有点长,分了上下,已经写完了,不用担心被坑。
主越涵,有一些傅宣,鹿小草和刘念都有了姓名。



深夜,道路两边的小店都打烊了,只有金拱门在一片漆黑中亮着灯。

陈意涵买了份套餐,走出大门注意到长椅上有人和小丑叔叔并肩坐着,嘀嘀咕咕说个不停。

也许是深夜的食物香气太过诱人,那人不说话了,循着味抬头,和陈意涵眼神相撞。

“我好饿。”

女孩奶声奶气,黑亮的双眸盛满委屈。

陈意涵发誓,绝对不是那张过分漂亮的脸,而是因为她平时就慈悲为怀、乐于助人,所以她把自己的套餐全递给了女孩。

“你真好,我爸妈不要我了,你可以收留我吗?”

陈意涵再次发誓,她对女孩撅着的红润小嘴没有任何不良企图,只是不放心这么可怜的女孩流落街头。

更何况,这女孩举手投足都有她三个月前丢失的金毛犬的气质,她顺理成章把女孩带回了家。



上午九点,陈意涵梦到自己周遭地动山摇,有大块的石头落在身上,把她压得喘不过气。

要死了。

凭着求生的本能,她用力推开胸前的大石块,却发现石块是毛茸茸软绵绵的。

睁眼的瞬间,她看到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大黑鼻头,湿漉漉泛着水光。

“啊啊啊啊啊!!!!”

于是鼻头被她的超高频尖叫吓到了,往后退了些距离。
她这下看清了眼前的生物,居然是一只金毛?


“彭彭?”

金毛甩了甩头,有些嫌弃。

她意识到这只金毛比自己之前养的要稍大一些,虽然都是奶狗的样子。

不是,我家里怎么会出现一只狗?

它为什么在我床上?

啊,忘了那个女孩了!

顾不上这只金毛,她匆忙起床到了客房,发现里面没有女孩的身影,走近倒是看到床上有几根金色的毛。

陈意涵捻起一根细软的毛发研究了会儿,视线突然定在跟着跑来的金毛身上。

不论是颜色,长度,粗细,都跟这只狗一模一样!

“你……把她吃了?”陈意涵声音都颤抖起来。

金毛似乎听懂了她的话,不满地呜咽了几声。

还未等她多想,门铃响了。

陈意涵也顾不上鸡窝一样的头发,下楼开门。




门外站着两名个子高挑,外形靓丽的女生。

“嗨,我叫吴宣仪,请问你见过我的女儿吗?”

其中一个笑容甜美的女孩开口,指着手机相册问她。

我去,昨天被我带回家的女孩!

陈意涵顿时有种拐卖儿童的罪恶感,转念一想,不对啊,面前的女生也就二十多的样子,哪来这么大的女儿?

就在她犹豫的时候,另一个面部线条比较冷峻的女生越过她头顶看向屋内,开口道:“宣仪,你看沙发上那个不就是咱女儿。”

沙发上?!我刚才怎么没看到?

陈意涵迅速转头,只看到沙发上一条龇牙咧嘴的奶狗。

事情的发展超出预期,要不是刚才膝盖撞在茶几角上仍隐隐作痛,她可能还会觉得这是一场梦。

“女儿啊,你怎么就离家出走呢?”那个自称叫吴宣仪的女生痛心疾首地握着奶狗的爪子。

小奶狗愤怒地嗷了几声。

“养猫也不代表粑粑麻麻不爱你啊。”

小奶狗抽出爪子,用两只小爪盖住聋拉着的耳朵。

“麻麻跟你说话,你怎么能不听?”浑身散发着冷酷气场的女生上手把爪子扒拉开。

“傅菁你不要凶她啦。”

被称作傅菁的女生乖乖闭嘴,撩了下垂到脸颊的金发。

莫名觉得这个女生像狮子……大概自己是要疯了吧。

“你要实在想住外面,我就让笛笛来接你到她家好不好?”

小奶狗犹豫了一下,摇着头往陈意涵怀里钻。

“你这小崽子给我出来!”傅菁似乎没了耐心,提高了嗓音去捉小奶狗。

恍神间陈意涵仿佛看到一只金色的炸了毛的狮子。

她旁边的吴宣仪眼疾手快按住了傅菁,轻声抚慰:“别激动别激动,你别一不小心变形了。”

???

陈意涵还是忍不住掐了掐自己,痛,看来不是梦。

“陈小姐,看来我女儿真的很喜欢你,可以麻烦你帮我照顾她几天吗?她的一切费用我都会双倍付给你。”

吴宣仪一边替傅菁顺着毛,一边从包里掏出支票簿。

“诶?”陈意涵愣了一下,眼见吴宣仪已经准备下笔,伸手想阻止。

“不要钱吗?你可真是个人美心善的仙女!那我女儿就拜托你了!”

吴宣仪惊喜地抬头,将纸笔扔回包里,牵着傅菁就往外走。

什么???陈意涵将怀里的小奶狗放到沙发上,起身追赶,却只听到门被关上前的最后一句。

“对了,我女儿还没满18岁,所以形态不太稳定,不过别担心,过几天她就成年啦。”

坐在车上的傅菁有些担心:“你怎么就把咱女儿丢在陌生人家里了呢?要是被卖了咋办?”

“放心吧,你女儿可真会挑人,刚才那女孩是陈意涵,爱菲儿的董事长,出了名的佛,既然能把超越带回家,就说明愿意收留,正好带孩子累了,咱们可以放松一下哈哈哈。”

妈耶,看来女儿跟我一样有眼光,要榜上富婆了。



陈意涵回客厅和小奶狗大眼瞪小眼。

我到底是收养了一只金毛还是女孩呢?

“你妈妈还没跟我说你叫什么?”

小奶狗咿咿呀呀了几声,意识到眼前的漂亮姐姐听不懂,颓然地瘫倒在沙发上。

“那你什么时候会变成人类啊?”

小奶狗懒懒地趴着,抬了抬眼,仿佛在说我怎么知道。

“好吧,你饿了吗,要吃什么?”

当然这也是得不到回应的,陈意涵了然地点头,拿出麦片和牛奶,熟练地冲泡在一起。

“我家没有狗粮诶,你先将就着吃一下?”

显然这是一只不太挑食的小狗,眼神放光地跑过去,将小脑袋埋进了饭碗里。

陈意涵满意地勾起嘴角,拿着浴巾走进了浴室。

家里没人,卫生间的门习惯性没有关严,所以当陈意涵撩开浴帘穿上拖鞋的时侯,她又一次跟使劲儿立起后腿,前爪扒着马桶盖的小奶狗大眼瞪小眼。

最戏剧性的是,扒在马桶盖上的毛茸茸的爪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金色的软毛褪去渐渐显出纤长白皙的五指,原本有些困难才立起来的小短腿也迅速变得光滑细长。

陈意涵呆愣着从俯视变成仰视,只有那对圆溜溜湿漉漉的黑色双眸没有什么变化。

“啊!!!!”

这间屋子的房顶差点被震得飞出去。

陈意涵惊慌失措地扯过浴巾将自己裹住,她都不知道是亲眼见到变身过程还是被陌生人看光更加值得记入今年最不可思议事件。

“你还不出去!!!”

女孩白皙的脸颊已经涨成了番茄色,听到这句吼声缩着脖子手脚并用地爬了出去,整个卫生间只能听到陈意涵急促的心跳声。

等陈意涵拾掇好自己,做好了心里建设走出门又被蹲在门口的人形金毛吓了一跳。

“我肚子疼……”小脸满是委屈,手还扒着墙边。

待女孩冲进了卫生间,陈意涵脑中灵光一现,似乎幼犬不太能喝牛奶,彭彭丢了太久,她居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



“你叫什么名字?”

“杨超越。”

“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我爸妈背着我养了二胎,我不要和他们住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家庭?

“二胎?”

“一只叫juju的黑脸猫,看着可凶了。”

“那你为什么想住我家呢?”

“你给我吃金拱门,你是个好人,我喜欢你。”

说这话时杨超越笑着眯了眼,露出一排洁白的小牙齿。
极度颜控的陈意涵吞了吞口水,抚着胸口告诉自己,别心动,她是刚才那个垂着软趴趴的耳朵的小奶狗啊。

“所以你到底吃狗粮还是人类食物啊?”

“我吃肉!”

“……生的?”

“当然是熟的。”

这个变身后像二次元漫画女主的脸上出现了嫌弃的表情。
“我不会做饭啊。”

“你居然不会做饭。”水润的眼珠都快瞪出来了,显得她更加嫌弃。

陈意涵是第一次被人嫌弃,还是这么一个看上去十分幼齿的女孩。

心底有点火星刚要冒出来。

“还好我会,我以后可以做饭给你吃。”

嗞……又被熄灭了。



在超市生鲜区,杨超越推着车跟在陈意涵身后,随着车里各式肉类越堆越多,杨超越的眼睛也越来越亮。

陈意涵又往车里放了两盒牛排,注意到杨超越对着那堆食物目不转睛,就差淌一地口水了。

虽然比自己高好多,推着车看着很靠谱的样子,实际上还是一只小奶狗嘛。

陈意涵藏不住嘴角偷笑的弧度,想到刚才两人因推车产生的矛盾。

“我来推。”

“我来吧。”陈意涵生怕她控制不住变身,金毛推车估计能上热搜。

“不行,”杨超越纤长的手指紧扣推车的握把,“以前出门都是爸爸推车,拎东西,爸爸说粗活不能让plmm干。”

家教真好……

不对,陈意涵你在想什么?她是奶狗啊!

还好杨超越这一趟出门非常争气,没有莫名其妙变成金毛,还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和床上用品安全到家。



“以后你就睡这间房。”陈意涵收拾好床单被罩,话音刚落,杨超越就一个飞扑倒在了床上。

整洁平坦的床面立刻变得皱巴巴的。

“我就给你收拾一次哦,以后你自己收拾房间。”

“好,家务我包啦。”

“???”这么乖的嘛,以后家政都不用请了?

“在家里也是我收拾的,麻麻每天都把家里搞得乱糟糟,粑粑最后也懒得收拾,最后都是我看不下去整理的。”

“……怪不得你要离家出走。”

杨超越习惯性地用鼻子蹭了蹭柔软的枕头,露出奶里奶气的惬意表情。

陈意涵愣了一下,突然想到她随时可能变成小奶狗的情况,之前在浴室的画面再次回放。

“杨超越,下次你进门前都要敲门,里面人答应了才能进。不管你是两只爪子还是四只爪子的时候!”

“好……”




快到饭点,杨超越像模像样地戴上围裙,把陈意涵赶出了厨房。

“plmm只要坐着等美食就行,厨房味道重不适合你进来。”

到底是谁把小奶狗教得这么会哄女孩子,那个像狮子一样气场十足的傅菁?不像,倒可能是笑起来像给人喂糖的吴宣仪。

“来尝尝我的手艺!”杨超越自夸似的将盘子举到陈意涵面前。

香味扑鼻,色泽诱人。

陈意涵忍不住吞了下口水,重新打量了一下那张漂亮的脸蛋。

嗯,好像捡了个宝。

杨超越蹦跳着回去拿另一份牛排。

陈意涵则去酒柜里取了瓶红酒,往自己的高脚杯里倒了些,想了想又取出牛奶往另一个高脚杯里倒。

未成年不能喝酒,喝点奶总行吧,现在不是小奶狗形态,应该不会拉肚子了。

“我不能喝牛奶的,乳糖不耐受。”

杨超越湿漉漉的眼睛盯着陈意涵手边的酒红色液体,透着几分渴望。

“不行,你没成年不能喝酒,要不你去冰箱拿个橙汁?”

就在杨超越进厨房的瞬间,门铃响了,随后是厨房传来的重物落地的闷响。

也来不及去开门,她先冲到厨房,看到一只金毛正哼哼地挠着地上的一大瓶橙汁。

“陈意涵你快开门,好沉啊!”门外传来她的饭友刘念的声音。

她匆匆忙忙捡起地上的橙汁,揉了揉金毛的脑袋,没好气地去给外面鬼哭狼嚎的女人开门。

“你怎么来了?”

“啥?你忘了?我答应了今天给你打包桂满陇来的啊?”

……还真的忘了。

陈意涵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刘念提着的好几个打包盒,余光瞥到从厨房欢快地撒腿跑出来的小金毛。

刘念刚把手里的袋子都放下,就被小金毛扑腾了两下。

“彭彭?”刘念惊喜地叫出声,又意识到不对,“你又养了一只金毛?”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彭彭?”

“你当我傻,以前我来你家,彭彭从来都只会凶我,哪像这小狗那么亲人。”

此时的杨超越依旧卖力地嗅着蹲下来搂住她的刘念,这小姐姐身上的饭菜香太好闻了吧!

确实太亲人了……陈意涵眯了眯眼,想象了一下人形杨超越被刘念搂着,心里更加不舒服了。

“杨超越,过来,我给你倒橙汁。”

“你家小金毛还有名有姓的,怎么不跟你姓呢?”

刘念新奇地看着小奶狗啪嗒啪嗒地舔着碗里的橙汁。

陈意涵唰的一下红了脸。

“冠夫姓?你是魔鬼吗刘念?”

“……陈意涵你是不是脑子瓦特了?”

来的都是客,更何况刘念带来的食物把餐桌都放满了,杨超越绕着桌子兴奋地跑了好几圈。

陈意涵收起了赶走饭友的想法,把牛排切成小块,挑了些小炒肉之类的菜装到杨超越面前的盘子里。

“我记得狗不能吃这些含油盐的食物啊。”

“她不一样。”

刘念觉得很奇怪,不仅仅因为此刻她正和一只金毛同桌吃饭,也不仅是厨房从不开火的陈意涵家里居然有煎好的牛排,主要是陈意涵对这只叫杨超越的奶狗太过关心和宠溺了,她在旁边有一种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拥有姓名的感觉。

可她俩明明是一人一狗啊!

小金毛把盘子舔得干干净净,跳下椅子跑到卫生间门口,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举起爪子拍了拍门。

“杨超越,卫生间没人你不用敲门的。”

“你家狗怎么这么有礼貌,你啥时候成了训犬师了?”

“刘念你是不是该回去了?你看外面天都黑了,晚回去不安全,带上你的包,还有这些垃圾,早点回家吧,对了,明天别来我家吃饭了。bye~”

直到门砰的一声关上,被推出门的刘念才反应过来,陈意涵你这个负心汉,有了狗就不要我这个饭友!



而门背后的陈意涵长舒一口气,直觉告诉她,杨超越一进卫生间没准就变身了,绝对不能被刘念看到。

不然这颜控没准会做出什么道德沦丧的事情。

果不其然,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是穿着简单白t和牛仔短裤的漂亮女孩。

“我上次就想问你,为什么你变身以后会有衣服?”

明明金毛形态是裸着的呀!

杨超越皱着眉想了半天,摇了摇头。

“不知道,我爸也是这样的。”

“你爸也是金毛?”

“她是金毛狮王。”

再次感慨,这是一个神奇的家庭。



自从有了杨超越,一起逛超市,一起做饭,一起出门溜达,原本一个人冷清的生活变得热闹而富有生趣起来。

“陪我看个电影吧,听说结局很惨,我一个人都不敢看。”

小金毛嗷嗷叫唤了几声,乖乖躺到了陈意涵身边。

电影接近尾声,悲剧色彩浓郁,陈意涵抽抽搭搭地用了一张又一张纸巾,开始后悔干嘛看这个自虐。

感受到大腿一热,是小金毛把脑袋搁在上面,黑亮的眸子一动不动地盯着她。

“看这个电影太压抑啦。”陈意涵低头抚上小金毛的脑袋,柔软温暖的绒毛擦过掌心,酥酥麻麻的传递到心里。

电影悲伤的音乐还在持续,陈意涵忍不住又抽了一张纸巾。

“别哭了。”

显然是哭得太过投入,她居然没注意身边趴着的小金毛又变成了女孩,此刻张开了手臂把她圈在了怀里。

杨超越有力的心跳,隔着柔软布料传来的体温,还有那略显低沉的嗓音都莫名让她忘记了电影剧情,只有心跳在耳边逐渐放大。

怪不得金毛可以当治疗犬。

陈意涵紧了紧环在杨超越腰间的双手,刚才还被悲剧情节填满的心里一点一点沾上了些许的甜味。



吴宣仪刚下飞机就收到秘书的微信。

-吴总,爱菲儿集团陈总今天来找您了。

-她找我什么事?

-她问您女儿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哈哈哈你女儿这个直钩好像钓到大鱼了。”

“什么?超越去钓鱼了?”傅菁推着两个大箱子,摸不着头脑。

“笨蛋。”

吴宣仪很嫌弃,皱了皱鼻又忍不住笑出声,立刻把消息告诉基友赖美云。

-我女儿要脱单了!

那边很给力的秒回。

-谁谁?对象是谁?

-陈意涵,是不是没想到?

这次赖美云隔了半分钟,还配一张自己翻白眼的表情包。
-你们富婆是不是都喜欢猫猫狗狗?

-傅菁才不是猫,是狮子!

-奶狮有什么好炫耀的?

哼。

吴宣仪锁屏,挽上身边人的手臂,用比蜂蜜还甜的声音撒娇:“傅菁,变狮子给我看好不好?”

傅菁吓了一跳,行李箱差点飞出去。

“骗你的啦,大笨猫。”




陈意涵把杨超越带到办公室的时候,门外秘书鹿小草很慌,听到陈总让自己进办公室的指令感受到了绝望。

“陈总,千万别辞我啊,我上次减肥失败去商场刷爆了几张卡,就靠这工作还债呢!”

鹿小草声泪俱下,暗自庆幸眼药水滴得够多。

“我什么时候说要辞你了?”

鹿小草立马噤了声,又疑惑地看向对着办公室里的金鱼展示出兴趣的杨超越。

找这么好看的女孩来,不是当秘书难道是当吉祥物的?

“别看了,再买套桌椅来,放我桌边。”

“啊,好的,立刻安排!”

鹿小草出门的那一刻脑子里还是满满的问号,是嫌我办事效率低,又给自己找了个贴身秘书吗?

“超越,以后陪我一起上下班好不好?”

陈意涵轻轻拉过还在戳着鱼缸的杨超越。

“好啊。”

杨超越没有犹豫地答应了,仗着身高优势伸手抚了抚陈意涵的头顶。

也不是没被人摸过头,但是被眼前的奶狗似的女孩触碰,心里却升腾起异样的情愫。

“妈妈说摸头是喜欢的表现,我喜欢你。”

杨超越的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声音里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

爆炸糖在嘴里炸开,夏天响起第一声蝉鸣,冰块咕咚落入清甜的汽水,都及不上这句话泛起的涟漪。

明知道她说的不是那个喜欢,却忍不住心动了。

评论(73)

热度(230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