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怪

不定期更文

捡只奶狗带回家(下)

下篇来啦,今天的鹿小草依旧有姓名。





-7.31。

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陈意涵勾起嘴角,保存了号码。

“今天我烧胡萝卜小炒肉,清炒莴苣丝,山药玉米排骨汤好不好?”

杨超越坐在副驾驶,盘算着冰箱里还有什么菜。

“好好好,只要是你做的都好。”

陈意涵的车还没开到家门口,就看到了站着的人,刚还泛着笑意的眼眸迅速冷淡下来。

与此同时,刚刚还划着屏幕的杨超越感觉手渐渐抓不住手机,成了蹲坐在座位上的金毛。

本来想让杨超越先回去,这样也没办法了,眼见那人手捧一束扎眼的红色玫瑰走近,陈意涵解开安全带,开了车门。

“超越,你在车上待一会儿,我跟那人说几句话。”

杨超越扒着车窗看到那个男生笑着把花递给陈意涵,陈意涵没接,面无表情地在说着什么,那男生笑容也开始凝固,却依旧执着地把花往陈意涵怀里送。

好讨厌啊那个男生。

杨超越抬起手想开门,意识到这毛茸茸的爪子这会儿除了挠痒没任何用处,急得她哼哼叫了起来。

心灵感应似的,陈意涵看过来,不顾男生讲了一半的话,给杨超越开了门。

“这是?”

男生愣了一下。

杨超越挡在陈意涵,弓起身子前爪趴在地上警惕地盯着他。
“看来我家超越不喜欢你,你以后别来了。”

说着,陈意涵就转身走向车子。

“诶,这个花!”

杨超越回头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明明是个奶狗,看上去却挺有气势,吓住了那个男生。

“花挺好看的,你自己留着吧。”

那天重新变回人形后,杨超越试探地问陈意涵:“今天遇到的男生是谁啊?”

陈意涵用手指绕着杨超越的长发,笑眼里水波盈盈。

“无关紧要的人罢了,怎么,你很在意?”

“没有,就觉得不是好人,你不要和他再见面了。”

“好,听你的。”

陈意涵忍住笑,这小金毛还挺霸道。



鹿小草几乎每天都能见到杨超越,有时候偷偷用办公电脑玩网页游戏,不经意抬头看到她,还以为自己玩的人物从屏幕里走出来了。

当然,偶尔看到的是一只欢脱闹腾的金毛,以她猎奇的脑洞居然想到了这个漂亮美少女和金毛没准是同一个人,可惊叹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陈总一个眼刀吓住。

“想加工资吗?”

“想想想。”鹿小草连连点头,伸手像合上拉链一样将自己的嘴封住。

跟杨超越混熟了才发现,原来美女不都是老板那样清清冷冷的,还有她这样完全没有架子的,性格和金毛一模一样。

“小草,女孩子都喜欢什么?”

“你也是女孩呀,你喜欢什么?”

“肉。”双眼放光。

“……一般女孩都会喜欢香水口红包包这种吧。”

“帮我跟陈意涵说一下,我今天晚点回去。”

这段对话后,杨超越就失踪了。

鹿小草战战兢兢把这个消息告诉陈意涵时,被陈意涵用眼神千刀万剐,老板生气起来真可怕。



电话无人接听,听筒传来的机械女音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告知她这个消息。

陈意涵有些急躁地挂断,拿起车钥匙准备出去找人。

玄关处传来声响,是杨超越轻快的声音。

“我回来啦。”

陈意涵快步走过去,看到一个几乎埋没在大捧的洋梗菊后的小脸。

平常素面朝天显得清纯可爱的她,居然化了精致的妆,和清雅的洋梗菊对比更显美艳勾人。

陈意涵被这个画面惊艳到呼吸一滞,才反应过来。

“你去哪儿了?电话都不接。”

“嘿嘿嘿,我出去打工了!”

“打工?你缺钱我可以给你呀。”

“不行,我要送你礼物,怎么可以用你的钱。”杨超越从口袋里摸出一支包装完整的口红,“小草说女孩都喜欢口红香水包包,可是我今天赚的钱只够买一支口红还有这些花……”

杨超越清亮的眼眸中露出一些懊恼,像极了没捉到蝴蝶的小金毛。

接过她递来的口红,指尖触到温热的手掌时有想牵手的冲动,陈意涵的心底柔软得一塌糊涂。

“不管你送什么,我都喜欢的。”

“我想把你喜欢的都送给你。”杨超越的笑容比洋梗菊更美好,随后脸又垮了几分,“不过现在还不能赚好多钱,等我成年了不随便变身了就好了。”

“你今天去做了什么?”

“给小店当模特。”杨超越说的时候小心翼翼,好像做错事似的。

“要不你以后给我公司产品做代言,这样你也有收入。”

专属代言人,最好是一辈子的那种。

“给你当代言人必须是免费的呀,不过这事儿得等我成年再说。”

陈意涵眼睛弯成了月牙,从她手里接过捧花,顺便捏了捏那张过分可爱的脸。

“好,不急。”



今天是7月31日。

鹿小草网上查了半天,不知道这是个啥特殊日子。今天老板心情看着不错,不,是超级好。

她第一次知道原来老板一直笑着的样子跟仙女这么像,平常的老板身边如果没有杨超越,像退伍老兵,当然,只是说气质,脸还是好看的(但没人敢看)。

前几天帮老板订了一家超难订到的餐厅,老板给加了几百大洋的工资,今天帮老板取了一条裙,送到她办公室的时侯,老板笑眯眯地说今天可以提前下班。鹿小草希望老板天天都能这样,那她就把挂在家门口辟邪的老板黑脸照取下来。



“超超越越,给你买了裙子,你试试。”

这是她前不久在杂志上看到的新款,模特还没有她家小金毛好看,光是想象杨超越穿上的样子就让她心花怒放。

“好啊。”

杨超越走出洗手间的时候,陈意涵还在电话交代鹿小草明天的安排。

从漫画里走出的少女身着一袭浅蓝色长裙,像是初夏的海风吹散心头所有乌云,仅留下夏日天空般的澄澈。

“陈总?喂?陈总?你还在听吗?”

陈意涵拿着电话愣住了,脑袋里只有一句话:果然比模特好看一万倍。

“好看吗?”

“太美了。”异口同声。

其中一个自然是陈意涵,另一个是因为电话里没听到老板声音匆忙推门而入的鹿小草。

意识到自己不该出声,鹿小草立马捂上嘴。

如果说看杨超越还是青春少女漫的感觉,那稍微一偏头就绝对是恐怖杀人漫画。

鹿小草默默退后,迅速离开。

她决定回去拿下门上的黑脸照,换上老板刚才那个表情,以后别人到她门口都要吓得跑走。



远在韩国吃着烤肉的傅菁突然意识到什么,迅速咽下口中的食物。

“怎么办宣仪,今天是超越18岁生日诶。”

“我知道,放心,礼物已经寄到陈意涵家里了。”

“???超越还在她家?”

“对呀,你就安心度假吧。”

“那我也得打个电话,她别以为我们都忘了。”

吴宣仪剪下一块烤好的肉,塞进傅菁嘴里。

“你是不是傻,今天超越很忙的,不要打扰她俩啦。”

“???”

鼓着腮帮子咀嚼的傅菁瞪圆了眼睛,大大的眼睛充满大大的疑惑。

吴宣仪轻叹一口气,无奈地小声抱怨:“奶狗比奶狮悟性高这么多的么?”



餐厅在高层,透过整片的玻璃可以把繁华的市中心尽收眼底,马路上的车子变得很迷你,橙黄的前车灯和鲜红的尾灯汇成一条发光的河,对面的公寓陆续亮起温馨的灯,像是屏幕上变化着的俄罗斯方块,一切都变得渺小而遥远。

坐在桌对面的女孩清纯可人,些许的婴儿肥让她显得稚气未脱,此刻她正冲着自己笑,露出一口白牙。

“终于成年了,不用担心时不时变成大金毛。”

“明明是小奶狗。”

陈意涵轻笑着纠正。

“是可以保护你的大金毛啦,才不小。”

“好好好。”陈意涵投降,在心里补充了一句,但很奶。

“不过以后如果你需要,我还是可以变成大金毛的!”

“我需要?”

“嗯,比如你难过的时候啦,害怕的时候啦,你需要毛茸茸的抱枕的时候啦……”

杨超越在掰着手指认真讲着。

陈意涵感觉心底满满的情愫要溢出来了,她抿唇微笑着,怕张嘴就说出让面前人惊讶的话。

毕竟在那对清澈的眸中,看不出任何其他的情感,纯净得让她自惭形秽。



“生日快乐,杨超越。”

待杨超越认真闭眼许完愿,吹熄蜡烛,陈意涵取出前几天就买好的礼物。

“哇,这手链好漂亮!谢谢!”

杨超越立刻戴到了手上,白皙的手腕和银色的手链异常相配。

“你喜欢就好。”

陈意涵掩饰地往后缩了缩右手。

“跟你手上的是同款吗,我超喜欢!”

有一种小心思被看穿的羞耻感,陈意涵抚了下手腕,点了点头,感觉自己耳朵都开始发烫。

“陈意涵,我想去坐摩天轮,你可以陪我吗?”

“好。”



晚上坐摩天轮的大多是一对对情侣,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这个狭小封闭的空间,慢慢酝酿起暧昧的气氛。

当她们快升到最高点,陈意涵依稀看到前面的一对情侣相拥亲吻,移开视线看到杨超越好看的侧脸。

可能是因为悬空的关系,她的心也飘飘忽忽,忍不住就把在餐厅不敢说出口的话说了出来。

“杨超越……”

与此同时,杨超越转头与她对上视线。

“陈意涵,我有事跟你说。”

心脏因为被打断话还未完全落下,又被这句话提上来。

“什么?”

“你看那里。”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远处一座高楼的led大屏。

屏幕上正在循环播放一个知名品牌的香水广告,让陈意涵惊讶的是,里面拿着香水冲她wink的人,居然是坐在身边的杨超越。

“你……”

“其实我是艺人啦,不过因为未成年前形态不稳定,经纪人很少给我接资源,不过现在我18啦,之前拍的广告会陆续放出来。”

虽然有些意想不到,但想想这张脸不做艺人确实暴殄天物了。

刚才提上的心又缓缓下落。

“接下来的事比较重要。”

杨超越微微蹙眉,眼神都变得认真起来。

摩天轮已经到最高点,陈意涵感觉整个空间都是她的心跳声。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你当初请我吃金拱门,吃饭只吃金拱门,一生只爱一个人,只吃金拱门不太可能,但是后面那句我还能做到。我怕冒冒失失告白吓到你,不知道你能不能收下这个小礼物和……我的心。”

杨超越白嫩的脸渐渐泛红,有些手忙脚乱地从口袋掏出一个薄荷绿的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风格简单的银色戒指,上面镶着小小的心形钻石,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盛夏,星空,摩天轮,意中人,告白。

这些词串在一起都显得不真实,陈意涵觉得眼眶发热,这不会是场梦吧。

见她迟迟没反应,杨超越有些着急地解释:“你还记得之前我给你的易拉罐拉环吗,当时我就想买戒指给你,所以特地找经纪人拿了以前放她那儿的卡,如果你不喜欢我也没事,这戒指就当这么多天你留宿我的回礼……”

“傻子。”陈意涵被她逗笑了,把手伸给她。

杨超越眼睛都亮了,比看到肉的时侯还要高兴一万倍,她取出戒指小心地套在陈意涵的中指。

“戴上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啦,等我以后赚得多了,给你换个更好的。”

“嗯。”戒指尺寸刚好,稳稳套在手指上,这份安定的感觉随着血液直直汇入心脏。

“其实这是对戒,我还给自己买了个……”杨超越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戒指。

“拿来。”陈意涵笑着看她像鸵鸟一样埋着头,取过戒指替她戴上。

趁着她还低着头,快速探身轻啄了一口发红的耳朵。

果然杨超越惊得抬头。

“你犯规!”

陈意涵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我要亲回来。”话音未落,杨超越就凑近覆上她的唇,柔软温热的触感让她瞬间失了神。

分开后,杨超越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眉眼弯弯。

“甜的。”说话时愉悦的表情像极了偷吃了骨头的小奶狗。



下了摩天轮,两人自然地十指相扣走在街上。

“杨超越!”一个中气十足,能把地面震得抖三抖的声音。
杨超越吓得立即转身。

陈意涵也跟着转身,看到一个看着霸气外露的中年女人。

“你居然跑这儿来了!我好不容易给你接了那么多大牌资源,你居然背着我给淘宝店当模特?幸好发现的早,照片被我买断了。”

杨超越拼命挤着眼示意那个暴怒中的女人。

那女人这才注意到同行的陈意涵,视线在她俩相握的手定格了一会儿,舒展了眉头。

“你就是陈意涵吧?你好,我是杨超越的经纪人,王尧。”

“你好。”

“这就是你喜欢很久的仙女姐姐?还挺有眼光啊,怪不得你要请长假来追了。”

杨超越听到瞪大了眼珠,伸手想捂住王尧的嘴。

“请长假?”陈意涵有些疑惑。

“嗯,两个月前这孩子和我说在w酒店宴会厅看到一个小仙女,然后就请了个长假跑了,没想到是个行动派呢。”


w酒店……陈意涵仔细回想,好像是去那里参加了晚宴,原来杨超越也去了?也就是说,早在拱门相遇之前,杨超越就见过她了,那为什么当时她没说呢。

“你个小破孩,照理今天我就能把你捉去片场了,看在你家小仙女的份上,我明天再来找你,为爱当淘宝模特的事儿也一起算账。你可别跑了。”王尧对着一脸郁闷的杨超越放了狠话,冲着陈意涵点点头,潇洒地离开。

“超越,你之前就见过我了?”

“嗯……其实……我第一次在酒店看到你就喜欢上你了,至于金拱门,我知道你下班晚会去买夜宵,所以每天会去门口等一会儿,不过我爸妈养juju没提前跟我说是真的!”

杨超越见陈意涵饶有兴致地盯着她看,又弱弱地补充:“不过juju不凶,很乖……”

原来小奶狗还有那么腹黑的一面。

虽然是被骗了,却没有丝毫生气的感觉,看到杨超越自觉犯错似的低下头,反而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

“我没怪你,抬头。”

杨超越听话地抬头,嘴角向下垮着。

“你不生气吗?”

“生气。”

杨超越一副果然的懊恼模样。

“我气你不早点来找我,傻瓜。”

如果注定要在一起,为什么不早点让我们相遇相知相爱呢?

韩国某五星级酒店。

吴宣仪刚洗完澡贴上面膜,看到手机收到的微信开心地把面膜笑掉了。

“老傅!你女鹅扮猪吃老虎成功了!”

在辛勤替吴宣仪收拾满地衣服的傅菁直起腰,满脸疑惑:“什么?”

“你还不知道吗?当初女鹅让我们去陈意涵家里找她,我就猜到她小脑袋里打的什么算盘了。”

“什么算盘?”

吴宣仪受不了地拿起床头柜的小玩偶砸向她。

“你个榆木脑袋,我当初咋看上你的呢?”

“因为我好看吧?”

“……”竟无力反驳。

女鹅啊,你撩妹技能满点了,分一点给你粑粑吧!

吴宣仪仰天长叹。

评论(54)

热度(15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